• ‹ 上一主題|下一主題 go 回復: 81 | 瀏覽: 20362 |倒序瀏覽 | 字體: tT
    手機看此貼
    • 微信掃一掃 手機看此貼
    • 好內容 隨時分享到朋友圈

    為國站崗了

      [復制鏈接]

    Rank: 10

    帖子
    經驗值
    929  
    注冊時間
    2018-9-14 
      • 媽媽網輕聊
        給生活加點料

      • 媽媽網孕育
        就是好用

        holdImg
      • 廣州媽媽網
        廣州媽媽網,更懂廣州媽媽

        廣州媽媽網二維碼
    樓主
    發表于 2019-8-11 09:09 |只看該作者 | 最新帖子 | 查看作者所有帖子 | 發短消息 | 加為好友 | 字體大小: tT
    2018年12月突然有一天,我老公對著我們租的簡陋的出租屋淡淡的說,真不想住這破房子了。我就隨口說了句,那你就買唄。結果一拍即合,果斷迅速低于市場價15%-20%的價格,并且全屋品牌家私家電贈送,賣掉老家市區的買了2年,裝修好1年,僅住了一個春節幾天假期的無比豪華,但是空置的、有月供的大房子(父母在老家有工作,不愿意去市區)。其實這兩年我們老家的房價也是瘋漲了一輪的,所以低價出手并無虧本,所以老人家也沒有特別反對。沒有賣不掉的房子,只有不夠低價的房子。月底就拿到了首期款的一部分。
    ?
    兩人商量了一下預算,心中有數了,大概就是郊區樓梯的小3房的預算。我就扒拉了一圈朋友圈的中介二手房,最終鎖定祈福新村。雖然對于這個片區,很多人褒貶不一,但是本人在珠城上班,相對還算方便。適逢周末,一個人找了一個之前找過的中介,2015年房價不到2萬的時候曾經帶我看了好幾天,最終沒買。這次價格翻倍了(都怪我的豬隊友),又來看,就很熱情的帶我都看了三套樓梯樓,兩套電梯樓。在拍視頻給老公匯報的過程中,老公總結出為了老人,忽略樓梯,一定要電梯。對比了戶型,跟中介說好,先留意我看過的其中一套,另外再多聯系兩套讓我老公(他周一周二休息)周一或者周二來看。我老公周一開著他的座駕快快樂樂的出發去看房子了。印象中看了2套,一套是我看過的,一套是我沒看過的,他就把我沒看過的給拍了小視頻傳我。我個人覺得戶型還不錯,其他沒感覺。我老公意思是,我駕照還沒考下來,不用考慮半山區的,出村都太遠,他看這套××花園的在村外,公交方便,又是獨立的帶花園環境的小區,距離正在修建的地鐵口也近,方便出行。我就說行。我心里暗想,反正我就是想要個房子,其他的你隨便。哈哈~我就轉了中介3000塊誠意金,他讓中介約了業主2019年1月1日面談。
    ?
    1月1日,一個年輕的媽媽帶著兩個小男孩風塵仆仆的從珠海趕了過來,雙方坐下來開始砍價,談條約。買賣雙方各自承擔中介費和各自稅費。好在業主滿五唯一。沒經驗的我們,只砍下來1萬塊。雙方都不太滿意的時候,中介說這房子雖然是她的名字,但是房子是婚后買的,夫妻共同財產,需要賣方的老公也得簽字之類的。但是業主老公在國外,需要年后3月5號以后才能回來。時間太久,誰曉得政策會怎樣,我跟我老公都不放心,就決定放棄,再看看其他的。然后請了中介和她的領導一起吃午餐,感謝人家辛苦一場。吃午餐的時候,簡單聊了一下,中介就想出了讓業主把所有條款及無法達成的違約責任都簽字確認到位。我老公想了想,看我是真想要這個房子,那個女業主一個人帶倆孩子特意跑回來一趟也不容易,就說那行吧,那下午再約業主吧。下午在中介的安排下雙方簽了合同及N多補充協議,主要是對賣家的制約條件,防止一房多賣及按揭啥的,并當場付了10萬定金給業主。
    ?
    年后,2月18日科目二再次掛掉以后,開始關注朋友圈有多家中介發布多家銀行利率下調的信息。本人于是抓緊多方渠道打聽各家按揭公司各家銀行利率上浮情況及提前還款的罰息情況。最終選定建行的上浮5%,罰息1‰。但是需要買一個買一個千分之五的理財,第一年就可以退,約扣5%的違約金,大概只損失幾百塊。相比原先的上浮10%,罰息3個月,我們還是可以省去十幾萬的費用。小開心了一下,就與中介溝通,我們要求走建行。結果業主不同意建行,也不相信我們找的利率低,以為我們騙她,就要去了按揭公司的電話。經溝通后,按揭公司說業主同意也用這家按揭公司,費用和業主自己找的按揭公司費用一樣。我與中介溝通后,中介說業主說行就行。然后按揭這邊就催我把按揭評估費交了,我并不想這么快就交錢她。她再三保證,無論何種原因無法合作,最多都只扣390塊的服務費。我看業務員很為難,猶豫了一下,想了想八成是要用這家按揭了,就交了5×××元的按揭評估服務費。
    3月6日,我就約好按揭公司一起與到中介公司見了業主及其老公。結果才知道,業主征信及流水有問題,無法走建行的贖樓貸轉按。也就是說我得完全按照業主的工行走單。而且業主堅持用自己找的那家她自己熟悉的按揭公司。無奈,我只能與我這邊的按揭解約。然后出乎意料的是,我這邊的按揭一反常態,說評估已經做了,只退我一半的按揭費。這前后不一致,我突然就懵了。何況,業主都沒開門給她,她哪里能安排人去評估呢?顯然是故意坑人。反復溝通無果,各種協商、軟硬兼施,按揭人員最終同意跟公司申請盡量少扣款。并且退款要一個月之后。
    好在我老公優秀,與對方索要了一小點的補償,并與按揭公司達成利率上浮8%。當天又轉了×萬定金給業主。并開始積極準備按揭資料,比如婚姻證明、收入證明、銀行流水、查冊資料、征信資料等等。
    ?
    3月12日提前收樓,轉業主首期款×萬。協商即日起的水電物業費由買方承擔。
    3月15日買方的貸款資料、業主的贖樓貸轉按資料,準備齊全,全部送審工行。
    3月25日一早買方貸款審批通過。
    3月26日一早業主貸款審批通過,同時收到買方同貸書。
    3月27日上午業主銀行面簽,下午買方銀行面簽拍照
    3月29日上傳稅所資料,含夫妻雙方身份證掃描件、戶口本掃描件、結婚證掃描件。
    4月2日,業主稅所資料(具體是啥也沒搞懂)審批通過。
    4月10日,拿到涂銷資料,并預約過戶。
    4月12日,付剩余首期款,過戶。
    4月13日,著手裝修。
    6月30日,最后一件家具進場完畢。
    7月1日-7月2日,全屋深度保潔。
    7月3日起,靜置散味兒。
    來自[廣州媽媽iPhone版]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帖子
    16 
    經驗值
    4557  
    注冊時間
    2011-12-8 
    BB生日
    2010-10-05
    睇完覺得過程很復雜
    來自[廣州媽媽iPhone版]

    Rank: 11Rank: 11

    帖子
    127 
    經驗值
    1135  
    注冊時間
    2019-7-12 
    BB生日
    2015-05-01
    這才是正常速度啊,哎,我昨天定的那套流程我以前也不明白,業主說啥就是啥,走流程5個月,然后又過年,又到明年2月交樓,簽完回來看了下媽網的分享感覺被坑了。

    Rank: 4Rank: 4Rank: 4Rank: 4

    帖子
    經驗值
    110  
    注冊時間
    2019-8-12 
    BB生日
    2017-12-17
    還是不錯的,加油吧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帖子
    12 
    經驗值
    3738  
    注冊時間
    2011-8-20 
    BB生日
    2010-07-24


       
    回復 墨跡年華 的帖子
    這才是正常速度啊,哎,我昨天定的那套流程我以前也不明白,業主說啥就是啥,走流程5個月,然后又過年,又 ...


    同一個銀行辦貸款的話可以提前的,提前還貸的時候銀行特別說的。你問問看
    來自[廣州媽媽Android版]

    Rank: 10

    帖子
    經驗值
    929  
    注冊時間
    2018-9-14 
    補充:5月1日,勞動節當天放款,賣家就收到尾款了。
    來自[廣州媽媽iPhone版]

    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

    帖子
    經驗值
    660  
    注冊時間
    2019-6-27 
    BB生日
    2019-01-08
    我還以為被業主騙了呢,說的那么緊張
    來自[廣州媽媽iPhone版]

    Rank: 10

    帖子
    經驗值
    929  
    注冊時間
    2018-9-14 


       
    回復 jicher 的帖子
    我還以為被業主騙了呢,說的那么緊張


    房價這么貴。這個時候接盤??刹痪褪菫閲緧徚?。??????
    來自[廣州媽媽iPhone版]

    Rank: 14Rank: 14Rank: 14Rank: 14Rank: 14

    帖子
    經驗值
    2763  
    注冊時間
    2017-5-21 
    我真的很不明白,在工作的地方租房,在老家買了豪華的房子閑置的是怎么個規劃?我還不明白,明明吃虧了一次,在老家買房不能住,來到廣州又跑去祈福那么遠的地方買又是什么規劃?現在祈福都賣不動
    來自[廣州媽媽iPhone版]

    Rank: 14Rank: 14Rank: 14Rank: 14Rank: 14

    帖子
    經驗值
    2763  
    注冊時間
    2017-5-21 
    因為身邊幾個祈福的在賣,為了孩子上學想回去市區,放了好久沒人看
    來自[廣州媽媽iPhone版]

    Rank: 10

    帖子
    經驗值
    929  
    注冊時間
    2018-9-14 


       
    回復 媽媽咪呀飯米粒 的帖子
    我真的很不明白,在工作的地方租房,在老家買了豪華的房子閑置的是怎么個規劃?我還不明白,明明吃虧了一次 ...


    每個人都想買珠江新城,一步到位呀!但是也要看米下鍋呀。我們不愿意住老破小,看著臟亂環境接受不了。只能買稍微偏遠一些的次新嘍。??
    來自[廣州媽媽iPhone版]

    Rank: 4Rank: 4Rank: 4Rank: 4

    帖子
    21 
    經驗值
    115  
    注冊時間
    2015-3-3 
    祈福自住真的還不錯,環境很好,地鐵建好后也挺方便 。去珠城交通也算便利,但就怕堵車,如果是自由職業對上班時間沒限制的,真是很不錯的選擇。

    Rank: 10

    帖子
    經驗值
    929  
    注冊時間
    2018-9-14 


       
    回復 晴格格嘛咪 的帖子
    祈福自住真的還不錯,環境很好,地鐵建好后也挺方便 。去珠城交通也算便利,但就怕堵車,如果是自由職業對 ...


    是呀!買村外的還是比較方便的。
    來自[廣州媽媽iPhone版]

    Rank: 3Rank: 3Rank: 3

    帖子
    經驗值
    85  
    注冊時間
    2019-2-7 
    不知單價多少,最近旁邊繽紛匯按揭才3萬6一方。

    Rank: 12Rank: 12Rank: 12

    帖子
    經驗值
    1232  
    注冊時間
    2017-9-1 
    買的是三房電梯?繽紛匯么?
    來自[廣州媽媽iPhone版]

    Rank: 10

    帖子
    經驗值
    929  
    注冊時間
    2018-9-14 


       
    回復 Rugu122 的帖子
    買的是三房電梯?繽紛匯么?


    不是。是旁邊的帶花園小區。
    來自[廣州媽媽iPhone版]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帖子
    73 
    經驗值
    520  
    注冊時間
    2018-12-22 
    回復 小小陽光撒滿園 的帖子

    繽紛匯才3.6W,有后悔嗎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帖子
    經驗值
    4057  
    注冊時間
    2017-3-28 


       
    回復 晴格格嘛咪 的帖子
    祈福自住真的還不錯,環境很好,地鐵建好后也挺方便 。去珠城交通也算便利,但就怕堵車,如果是自由職業對 ...


    去珠城有什么公共交通?
    來自[廣州媽媽網Android版]

    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

    帖子
    136 
    經驗值
    680  
    注冊時間
    1970-1-1 
    樓主要的是安全感,站不站崗無所謂啦,反正又不能回到10年前吧。

    Rank: 10

    帖子
    經驗值
    929  
    注冊時間
    2018-9-14 


       
    回復 xjingg1980 的帖子
    樓主要的是安全感,站不站崗無所謂啦,反正又不能回到10年前吧。


    所說極是??
    來自[廣州媽媽iPhone版]
    ‹ 上一主題|下一主題
    為國站崗了
    快速回復

    回帖后跳轉到最后一頁

    廣東省通信管理局互聯網清理整頓 增值電信業務經營許可證:粵B2-20070037粵網安備案號:4406043011754公安機關備案號:44010602000095粵ICP備09174648號 Copyright 2004-2019 盛成科技 All Right Reserved版權所有    版權保護投訴指引

    回頂部
    乌兰察布| 醴陵| 丹东| 醴陵| 台湾台湾| 甘南| 大理| 漳州| 阳泉| 达州| 定西| 益阳| 齐齐哈尔| 图木舒克| 阜阳| 晋中| 防城港| 抚州| 广汉| 高密| 开封| 淮安| 百色| 江西南昌| 酒泉| 惠东| 本溪| 黄南| 清远| 库尔勒| 汉川| 黑龙江哈尔滨| 百色| 遵义| 仙桃| 淮南| 泸州| 萍乡| 防城港| 荣成| 义乌| 遵义| 营口| 石河子| 日照| 海南| 定州| 青海西宁| 菏泽| 湛江| 朝阳| 平凉| 湘潭| 海西| 江西南昌| 青州| 长治| 张家口| 阳江| 中卫| 昌吉| 伊春| 曲靖| 大连| 香港香港| 荣成| 文山| 汕头| 海宁| 阳春| 东营| 中山| 伊春| 武威| 湘潭| 赵县| 双鸭山| 宝应县| 上饶| 牡丹江| 灵宝| 咸宁| 正定| 邹城| 舟山| 滨州| 温岭| 兴安盟| 天水| 甘南| 鹤壁| 通化| 运城| 辽宁沈阳| 安康| 齐齐哈尔| 改则| 灌云| 西藏拉萨| 包头| 鸡西| 黔南| 固原| 湛江| 万宁| 毕节| 铁岭| 玉树| 聊城| 马鞍山| 常德| 泸州| 义乌| 东方| 巴彦淖尔市| 天长| 塔城| 新疆乌鲁木齐| 连云港| 眉山| 郴州| 莱芜| 台中| 淮安| 甘肃兰州| 朔州| 任丘| 甘南| 神农架| 东海| 海拉尔| 丽水| 黄山| 本溪| 雅安| 慈溪| 鄂州| 博罗| 吉安| 三沙| 四川成都| 鹤壁| 包头| 咸宁| 定安| 邳州| 锦州| 焦作| 锦州| 大庆| 吉林长春| 香港香港| 青州| 永州| 金昌| 天长| 那曲| 巴音郭楞| 漳州| 永康| 五指山| 垦利| 焦作| 三河| 郴州| 黄石| 宜昌| 宝鸡| 淮北| 文昌| 神农架| 齐齐哈尔| 邵阳| 常州| 连云港| 四平| 大连| 昌吉| 天门| 桓台| 台中| 章丘| 温州| 清远| 阳春| 常德| 焦作| 那曲| 池州| 伊犁| 梅州| 武夷山| 广安| 泗阳| 乐清| 日土| 吴忠| 枣庄| 灵宝| 海门| 如东| 三亚| 扬中| 大庆| 庆阳| 伊春| 鞍山| 遂宁| 海门| 盐城| 鄂尔多斯| 新泰| 霍邱| 唐山| 大同| 台北| 张北| 鹤壁| 任丘| 滨州| 宣城| 海安| 钦州| 馆陶| 海门| 那曲| 海北| 大理| 珠海| 莒县| 大连| 台州| 惠州| 龙岩| 黑龙江哈尔滨| 怀化| 金华| 阜新| 桐城| 文昌| 安康| 神农架| 汝州| 宝鸡| 怀化| 包头| 韶关| 日喀则| 楚雄| 江西南昌| 桐乡| 东海| 阳泉| 济南| 庄河| 琼海| 亳州| 赤峰| 诸暨| 安顺| 慈溪| 保山| 平潭| 大连| 蚌埠| 达州| 威海| 铜仁| 阿拉善盟| 池州| 泰兴| 淄博| 喀什| 三沙| 怀化| 周口| 桓台| 安吉| 保定| 文山| 酒泉| 柳州| 揭阳| 宁德| 玉树| 信阳| 巴中| 晋江| 南京| 鹤壁| 咸阳| 诸城| 景德镇| 南阳| 吉林| 眉山| 泉州| 枣庄| 昆山| 许昌|